星月夜

嗨,我是心想
Have a nice day🌟

千仞岗

千仞岗,古代测量单位,现一般是指某种东西很高。

这里指代的东西是,自卑与成见

含有剧情捏造,关于星光熠熠之后又尝试着交了很多朋友的想法来源于我亲友语俞!

*和正剧的设定不一样

*小马但是是人的身体(对不几这样比较好写)


——


迷途的人儿何时才能走进正道。




还是镇长的时候,我虽每一步都走的很是老练,其实心中时常一团浆糊,不清楚自己做的事究竟是不是对的。但看着镇子里每个人同等的笑容,至少他们的快乐是真的吧。


为了保护住仅存的温情和这份来之不易的友谊,说什么我也不能放弃。



于是在友谊公主和她的朋友们来到这里时,我的心里是在由衷的惶恐的。


不能被她们毁了自己的计划。满脑子只剩下往日好友们冰冷的“抱歉”和“再见”的声音,为什么呢?明明曾经是那么要好的朋友,怎么最终都要离我而去呢?满腔愤怒涌上心头,在即将抵达临界点时却化成一缕蒸汽悄无声息的随风飘去了。

只空留迷惘。


“星光熠熠!我考上了!”

他是这么说的,自此我们再也没能相见。


吵架也好,和平断交也罢,身边的朋友从来没人会陪伴我超过三年。

烦闷感铺天盖地的袭来,明明再过一段时间,就是和双钻他们的相识三周年了,怎么偏偏在这个时候来呢…尊敬的、友谊公主?


这样想着,我挤出最温柔体贴的笑容迎接了上去,“您好呀,友谊公主!我可是第一次见到货真价实的公主呢!”边说着边凑上去好奇的打量对方的翅膀,暮光闪闪有点尴尬的红了脸。


“你…好?这里有什么异常状况吗?有关友谊问题之类的”


“没有哦,我的镇子好的很!既然各位是千里迢迢来到我们镇子的,那要不要待两天再走?大家会很欢迎新朋友的!”

我忙不迭的回答,心里在想你或许才是我正在面临着的最大的友谊问题。


“也好,那就打扰你们了。”


“谈什么打扰呢!你们就当自己家一样随意就好了,留在这玩的这几天可以住我家,祝游玩愉快!”

我知道自己笑的一定很诚恳。




突然冒出“把她们也留下”这个念头时,其实我把自己也吓了一跳。

我是疯了吗,留下这几个人简直就是在找死 ,可是转念一想,若连友谊公主都自愿放弃可爱标志只为了留在我的镇子,这不是一个很好的宣传吗?

朋友会变多,这样的猜想使我有些飘飘然。


飘飘然到,我忘了那个人的意志力有多么强大。



我的朋友又一次背叛了我。他们把她们带到可爱标志存放处的时候刚好被我撞到,我不可置信的看向这几个叛徒,他们察觉到我的视线只是诚惶诚恐的低下了头。

怎么会这样呢?

是你们不满意现在的生活吗?



我惊觉自己的魔法光束已然变成了恶魔般的赤红,总不可能坐在原地等待失败的袭来,我站起身首当其冲发起了攻击。


只是,不由自主的刻意的躲开了那几位镇民。

——即使他们已经是叛徒了



从高处的石壁一跃而下跳到地上以此躲开暮光闪闪的魔法,我的攻击也毫不意外的被她用防御魔法抵消掉。


几个回合的交手,我已经开始力不从心。可反观暮光闪闪,她悲悯而坚定的眼神就好像在嘲笑我的无能。一瞬间积攒至今的窒息感冲昏了头脑,反应过来时对方已经被我压制在地上了。


我将角抵在她的脖颈,结着仇怨的眼睛却忍不住分泌出眼泪。


我本没想伤害任何人。


我,我只是太需要友情了。


太过看重,反而成了罪恶吗?


一直以来,逼迫朋友们放弃自己天赋的我,真的还算是一个合格的“朋友”吗?



暮光闪闪趁着我胡思乱想之际悄悄破除且封印了我的魔法,这个人果然完全不能小看啊。胜券在握的一方迅速调转,我愣在原地,不知该作何反应。脑子里此时不受控制的想象着自己灰飞烟灭的样子,和朋友们受伤痛苦的表情。

——只是他们并不会为我难过吧。


我整个人瘫软下来,无力的掉进暮光闪闪的怀抱,她愣了一下,本还在施魔法的角恢复了往日色彩,手竟在轻轻拍打着我的后背,她是在安抚我的情绪,吗?


两个人打着打着突然变成这样呴湿濡沫的样子,站在周围的镇民和暮光闪闪的朋友们疑惑的缓缓靠前。


我敏锐的听见他们的脚步声,撑着地吃力而着急的站起身,回头不敢看他们的脸。擦掉眼泪的同时,暮光闪闪的朋友们把她从地上搀扶了起来,我想我已经没有脸在和她们对视了。


“对不起。”我小声的开口。“我会离开这里 走的远远的,不会再出现在你们的视野里。”顿了顿。“或者,你们惩罚我也好,朝我扔坏掉的西红柿和鸡蛋,用世界上最恶毒的言语咒骂我,这都是我活该的。”


所有人眨着眼睛相视片刻,谁也没说话,谁也不知道该说什么。


一片死寂过后,暮光闪闪在我身后清了清嗓子。


“星光熠熠,你究竟为什么要做这一切?可以告诉我吗?”


她的声音都像有魔力一般,促使我转身,眼泪早已经干涸。我望向她的眸子,依然悲悯而坚定。我的心一阵抽动,尽量平静的讲述起了从童年时期就在不断被朋友抛弃的故事。

提到大学时的一个故友是在自己的生日派对上通知了自己要搬家去马哈顿自此再也没有过他的消息时我愣了一愣。

“对了,舒歌贝下周末就要过生日了吧,抱歉…给你的礼物我放在二楼的柜子里,如果你还愿意收下它的话就请去拿走吧。”


他们看向我的眼神逐渐变的十分复杂,我想也许是因为我的经历实属少见,友情对我来说实在难得吧。



怎样都好,给我我应得的回复吧。


“星光熠熠。”


暮光闪闪听不出什么感情的声音响起,我垂着眼睛,做好了一切觉悟。


“你是否愿意跟着我,成为我的学生,让我来教会你友情的真谛。”


当然好了…咦,等等?


“什么??”

我的疑惑声和在场所有人同时发出了,每个人都瞪大了眼睛看着她,我咬着牙掐了掐手臂来确认这一切的一切不是一个脆弱可怜的噩梦。


“是的,至于这么吃惊吗?”倒是暮光闪闪被我们的架势吓到了,我看着她无辜的环视了一圈,最后把视线落在我脸上。

紫罗兰一般,深邃纯真的眼睛。

却好像看惯了世间苦楚,毫无波澜。

平淡的好像暮色苍茫的夜空,默默的爱着世界。


“我愿意。”

我在自己都没反应过来的情况下,轻声回答了她。





这时候的星光熠熠或许还没有意识到,这个人正是在引领她走向正道。

或许很久之后的她也依然没有意识到,自己爱上暮光闪闪的时间点,居然那么早。

评论(2)

热度(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